close

  43歲的鄧梅是重慶銘安家政服務中心負責人,2005年的一場車禍讓她高位截癱,被鑒定為一級傷殘。也是因為這場車禍,“使得我要掙錢,掙很多很多的錢,在商海努力打拼的夢想破滅了。”鄧梅說。
  遭遇車禍後,鄧梅的肺部喪失了部分功能,不能像正常人那樣長時間連續說話,否則就會頭暈;肩膀以下都不能動,只有左手的中指能動一點。手不能握筆,腳不能行走,靠著腰帶里的4根鋼條,她才能坐輪椅,每6個小時保姆就要給她導尿一次。“我成為了一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人!”鄧梅說,這雖然讓她有些絕望,但她說自己不能成為家庭的拖累,更不能成為兒子的恥辱,“我要讓兒子學會什麼是堅強。”
  在這樣的情況下,鄧梅開始了自己的艱苦創業——開辦家政服務中心。“現在我的人生規劃就是要把我辦家政公司的經驗傳播給想辦家政的人,特別是殘疾人,讓他們揚起生活的風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對於這一目標,鄧梅制訂了實施計劃。“在2014年,我們的目標就是強化服務質量,提高員工基本素質,穩定客戶。中長期目標是到2017年年底前,把公司做成一家在重慶有口皆碑的家政公司,力爭業務輻射主城10區,員工達到150人,客戶達到3000家。長期目標則是我要幫助其他殘疾人開辦家政公司。”  (原標題:鄧梅:幫殘疾人開辦家政公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31jehq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